IMG_2354

來到昆士蘭(Queensland)的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也即將到行程的尾聲,這是行程的第九天,從Airlie Beach離開之後,搭乘從Porserpine(距離Airlie Beach最近的機場) 出發的飛機抵達布里斯本國內線機場Brisbane Domestic Airport。一到布里斯本之後,我們搭著從機場出發的小休旅車,在往市區的路上稍微小塞一下,就到了從未謀面的這個城市!

這是從機場我們住宿的公寓式飯店M on Mary(在Mary Street上)會經過的Queen Street,沿著河岸的城市高樓林立,一看就是一個 "city",超city感的!我們這次主要去的地方可分為三部份:

(1) Melbourne和近郊 Mornington Peninsuula (2) Hamilton Island和周邊Airlie Beach (3) Brisbane

 

>>>> 姆昂瑪麗公寓 (M on Mary Apartments) 優惠訂房網址  <<<<

 

這三塊的感覺都很不一樣,南方的墨爾本也是一個大都市,但是那個都市的感覺跟布里斯本的感覺也很不一樣。但我只在布里斯本兩天,參觀的地方有限,精華都花在藝術商店上,也是很值得啦!因為我花了好多錢買東西~XD

IMG_2355

Brisbane 街上的房子都很高,這邊有一棟新的Hotel Apartment要賣,一房四十八萬澳幣! 看起來跟台北的房價差不多啊~有過之而無不及,怎麼都這麼貴啊!呵呵~

IMG_2350
機場往市區的路上亂拍,第一次到訪的城市都很好奇啦!

IMG_2352
路上也有經過這裡的中國餐館

IMG_2353
布里斯本也是有路面施工的,看了突然間很欣慰~呵呵~

IMG_2356
好高的教堂,但是導遊沒跟我們介紹,我只好先拍回來再慢慢查。

IMG_2358

這間咖啡館超好看的!很有東京高級餐廳的感覺。 其實,不過是打了兩把紫色的陽傘罷了!

後來導遊跟我們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咖啡館之一,我還以為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 後來才知道「唉呦!Merlo Coffee 是連鎖的啦!很多地方都有,連布里斯本機場裡都有一間。」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這間Merlo Coffee,的確算在昆士蘭有特色的咖啡館之一。也許真有人喜歡也不一定,只是,我很鐵齒,一連看到三間之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認定他是連鎖的大概不會太好喝,錯失在機場可以悠閒喝咖啡的時光~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布里斯本,我應該會去喝一次看看。

 

IMG_2362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在Mary Street上的"M on Mary" apartment hotel,這個地點非常好,很好逛街,只是我們只有大概半天可以逛,而且是導遊帶著我們逛,沒辦法自由走動、自由觀賞、自由敗家(?),哈哈!

IMG_2360

飯店外頭掛著的國旗,可惜當時已經近天黑的時候,拍得不好看。 Mary Street 上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很熱鬧的!

IMG_2367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得見這一整排的信箱,閃閃發亮! 一個大樓究竟管理得好不好,看這個塊公共區域就知道高下了。

IMG_2369
(點圖上的連結可以去看更清楚的資訊)

因為這個M on Mary有長期的出租也有短期像我們這種住一晚的住宿時間長短不一, 所以信箱的設立很必要。而且他們的管理中心就在入門後的左手邊,很容易看到。

IMG_2368

大門走進來右手邊(照片的左半部)是信箱 大門的左手邊(照片的右半部)有沙發可供休息

IMG_2366
這就是辦理住房手續的管理中心,有什麼需要,找他們就對了!

IMG_2370
再往前走就是電梯,電梯雖然有四座,但是速度很慢,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一天要從21樓下來,竟然等超過三分鐘(搞不好更久!) 這電梯是有「經濟省電」裝置嗎?真是奇怪~

 

Apartment 2101

IMG_2382

因為最近在訂米蘭的住宿,寫起澳洲的這些住宿就覺得「啊~澳洲的住宿真是便宜又大碗啊!」像這樣的公寓住五晚只要付四晚的費用,而且一個晚上一間公寓只要$169(約台幣4100元)平均一個人住只要兩千塊台幣,以這樣的住宿品質跟價格來比,是很值得的!而且還有一個晚上免費呢!照這種算法 169*4晚 / 5晚 / 2人 *24(匯率) = 1622元,住五天平均每人每晚就差不多一千六百塊,在澳洲這種高所得國家,應該是很便宜的吧?!

IMG_2398

一進門之後,在門板上就看得到這樣的安全警示:一般說來這種東西用不到,但是我還是會無聊地看一看,不怕一萬。而且還可以順便瞭解一下這整棟樓的配置和相關位置圖,像是三房的公寓應該就沒出現在這樓層,這樓層出現的全都是單房的公寓吧?!

IMG_2387
門口邊第一間是一個書房,大概是給上網用的。 但是很不幸地,我這間房間的燈是壞的,所以我沒在這邊上網。

IMG_2383
書房隔壁是浴室,浴室很大很舒服。鏡子、玻璃都閃閃發亮! 我的要求也只是這樣而已。表現得很不錯!

事實上,這間公寓飯店是2008年2月才開幕的,所以這麼新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IMG_2384
浴室中的備品我看了很喜歡,最後沒用完也是全部帶走。

R0029978

我發現,旅途中我特別愛蒐集這些有的沒有的,每次帶回來都說:「可以給來我們家住的客人用啊!」結果每次有客人來的時候,我都拿大瓶的給他們用,都沒用到這些從國外帶回來的。以後可以弄一個櫃子分世界伍大洲來放,標上旅館名稱,ㄟ~聽起來很不賴耶~哈哈!

R0029980

在備品旁有個QHA"Queensland Hotels Association"提醒「請貼心使用水資源」: (1) 淋浴別超過四分鐘 (2) 刷牙時把水龍頭關掉 (3) 不需換洗的毛巾請掛好

我在各飯店常看到「愛惜地球、珍惜資源」的告示,大多請我們不用回收毛巾的話,請把毛巾掛好,或者要換洗的毛巾掛在浴缸或洗臉盆旁之類的。但沒有看過這種「使用說明」的指示,這是頭一回!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我把他給拍了下來。

IMG_2385
洗手台的後方就是洗衣機和烘衣機還有馬桶

IMG_2386
還有一個小的洗衣枱和熨馬

IMG_2397
這是同行的Lin住的房間中浴室的擺設,跟我住的有點不同。 這些洗衣機和烘衣機都是紐西蘭 Fisher & Paykel的。

IMG_2380
書房和浴室後就是一間廚房和起居室

IMG_2379
廚房是L型的,烤箱和微波爐都有,還有瓦斯爐和冰箱。 其實那些櫃子打開來還有一些用具,但是我懶得拍了(怎麼會這樣?)...

IMG_2391
最後我只拉開這個來拍照而已~ 反正只住一個晚上也用不著:P

IMG_2381
一張餐桌後來被我當上網的書桌來用,另外還有一個大起居室有液晶電視。

IMG_2390
冰箱上面還有外送菜單,這也很妙!

這裡唯一要讓我挑的就是「燈光實在是太不美了」... ... 在起居室裡面竟然一盞桌燈或者立燈都沒有~全部都是嵌頂的燈,好... old-style喔! 拍照起來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在現場真的會覺得「這樣燈光不夠有氣氛」啦!

IMG_2389
桌上放這一盒就是早餐,也是此行中早餐最「特別」的一間飯店,是「早餐盒」喔!

R0030169
R0030167
R0030168
正面 / 反面 / 側面

R0030170
一瓶柳橙汁、一瓶鮮奶、一盒穀片、一塊穀片餅乾、一個紙碗、一隻湯匙

IMG_2378
客廳有一張大沙發,可是是硬的那種,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沙發。 再次請大家感受一下「頂燈」的感覺,真的不好呀~(是我太挑剔嗎?)

IMG_2392
陽台有一面很讚的黑牆<< 我喜歡!

IMG_2393
從陽台往室內看(這是Lin的房間)

IMG_2376
房間中的擺設很簡單,就是一張床、一面衣櫃、一個床頭櫃。

IMG_2377
Sung和Lin說衣櫥的鏡子對著床讓他們覺得不舒服,不過我覺得還好耶~ 因為前一晚在Airlie Beach我也是睡到這種有鏡子對著床的房間, 去年在加拿大溫哥華也是睡一間這樣的房間,OK的啦~

R0029981
R0029982
R0029983
這個公寓的床雖然也是澳洲名牌喔~好好睡喔! 我一好奇之下,把他掀開來一看,喔~ 原來如此啊! 一層彈簧床墊、 一層厚的羊毛墊、上面還有軟墊、最上方還有一層白色的保潔墊、 最後鋪上白色的棉製床單,算一算五六層耶!軟綿綿好舒服!!!

R0029984
actil 是澳洲品牌Sheridan旗下的一支

http://www.sheridan.com.au/latest-news.asp Sheridan的網站中有很多關於床墊的常識還蠻好看的

IMG_2373
房間全景,床的前頭就是一面弧形的落地窗, 一面完全不能打開的落地窗,應該是安全考量吧?!

IMG_2374
可以居高臨下看城市景色

IMG_2375
還沒天黑前,對面的辦公大樓燈還亮的。 右邊那間大樓中間還有一個中庭,好美好美啊~

IMG_2396
這是另外一面的高級公寓,還有游泳池耶!超讚!好美好美~

IMG_2371

IMG_2372
晚餐後,我就在這張書桌上認真地寫、認真地上網,又花了二十幾塊澳幣... Orz

wifi1

事實上,在這間飯店可以搜尋得到的無線網路大概有十幾個訊號,大概是附近的住家或者辦公大樓多吧?!但是,在澳洲肯定是算流量和頻寬的,所以大家都上了金鑰,可以讓你連得上的就只有這種付費的網路訊號。我一看:咦,這比飯店提供的便宜耶!可是,一天竟然是以「日曆天」來算,也就是過了一天就沒效了!一般來說一天都是以"24H"來計算,但是這家的計算方式竟然這麼奇特,即使他便宜我也沒有用,算了!

IMG_2490
最後我就把這天得意的戰利品寫了寫,右邊兩條手鍊最後送了妹妹和弟弟的女友, 這手鍊一條五塊澳幣,不到兩百塊台幣,是澳洲的特產「澳寶opal」做出來的,很有紀念價值。 這幾樣戰利品我已經寫過一篇文章了,雖然沒有很完整,但在我補充完整之前先看看吧!

R0029985
最後這麼舒服的床我竟然到早上五點才準備上去躺,會不會太拼了一點啊?要就怪時差啦! 台灣深夜三點的時候澳洲已經五點啦!我跟台灣的朋友聊天一聊就忘記時間了... ...

R0029986
隔天起來,天空藍藍的,又是一個大好天!^^

 

M on Mary

70 Mary Street Brisbane Tel : 07 3503 8000 Fax : 07 3003 1001

2008年2月全新開幕的公寓式住宅飯店,有一房及三房公寓可選, 位置就在熱鬧的購物區中,走路就可以逛街、吃飯、看河景。

 

>>>> 姆昂瑪麗公寓 (M on Mary Apartments) 優惠訂房網址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店筆記 的頭像
旅店筆記

旅人の世界旅店筆記

backup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