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沙酒店的房間有蠻多種的,我這次去換了兩個房間,不過換房間是不太好的經驗,建議能少到櫃臺就儘量不要去櫃臺,除了大排常龍實在很浪費時間之外,內部聯繫也有點問題。我碰到的不愉快後面再說,先把房間介紹完。

金沙酒店的房間總共有2561間(好多好多好多!)房型總共有18種(好複雜好複雜),其中有230間是可以有私人管家服務的貴賓區豪華套房這兩百多間套房就簡稱為"The Club"吧!Club的套房都在最高樓層。其他的房間依照樓層和房間大小也也不同等級。

這是一開始安排的房間:City View 雙床房12F。

Twin Room 1277

雙床的房間其實面積比較大耶!
雖然每一張床大概都只有140~150cm但是,床以外的空間比較寬敞(跟單床比)。

有一張可以上網的書桌,我們的網路費有人買單,一般房間的話不知道一天要多少。
全域都有無線網路,密碼是房間號碼加上姓的前三位英文字,非常方便好用!
網路的速度還算快!我用起來很順手很好用,但也有聽到同團有人用得斷斷續續。

這一間和我之後換到的單床房間的擺設很類似,但可能這間雙床房有一面格紋鏡子,
所以看起來視野被延伸,面積就感覺大很多。
否則床頭櫃、床腳椅、床頭燈等幾乎都是一樣的!

雙床房跟單床房都是雙洗面台,也都有浴缸,那個浴缸是我那三個晚上的救星。
每天晚上我都得泡一下澡,雖然沒有提供浴鹽是一大缺失,但是能泡泡熱水澡也很舒服。

不過,後來我換到24F去啦!因為這個房間雖然面向City,但是因為樓層不高,
所以看不到啥風景,所以我還是換到高樓層去啦!
雖然換到24F也沒多高,只在中間而已,但是比12F的風景好很多了。

 

Double Room 2492

這就是後來換到24F的房間,我是看床頭板那塊背板來目測大小的,不過應該不會錯,
因為金沙酒店原本就是下廣上窄,所以樓層低一點面積會大一點。

房間內燈光調配得不錯,但沒有特別經驗。床非常好睡就是!^^

床是為金沙酒店特製的泰國製的床,180x198CM,用台灣的尺寸來算,6x6.5尺是Queen Size

好睡得不得了啊!也不比名牌的Sealy或Simons差。

說實話,我覺得雙床那間看起來空間感比較好。
這間是小了一點,不過一個人的話,還有一半床用不到哩~

衣櫃就做在走道上,走道還挺大的。

書桌旁邊是電視,四天旅程中我只開了最後一個晚上。

其他三天根本沒有時間開電視看!哈~

電視頻道挺多台的,還有娛樂指南呢!

裡面有一台是專門介紹酒店的頻道,酒店實在很大,有必要專門一個頻道介紹。呵呵~

電視櫃上有一張紙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自動私人酒吧」,
這張紙條提醒房客若不是要消費冰箱中的酒水或食品,請不要去改變他的位置,
也就是你只要一移動他,就會記帳了喔!別沒事找事做。
所以我連開冰箱都沒開,懶得拍照了。哈哈~

浴室也蠻大的,跟房間比起來大概是1.3:1 左右,少給房間的0.3比例就是門口到房間的走道。
房間和浴室幾乎是對切的,一個人用這樣大的浴室,很舒適!

淋浴間和泡澡間做在一塊,我用不慣那種固定在牆上的淋浴柱。
所以都拿浴缸付的那個蓮蓬頭來洗澡,洗完要沖身體SPA時,才開牆上的淋浴柱。

在沖水時就順便放泡澡的熱水,雖然說我們的行程也不算緊湊,而是很輕鬆愜意的旅遊,
但是在新加坡的大太陽下,還是會有點疲憊,尤其三十幾歲不比二十幾歲的活力,
我還是需要泡澡來恢復體力啊!呵呵~

這一組沐浴露、護髮乳、洗髮精和香皂真的很高級喔!

浴室裡一天會準備兩套,一套放在洗手台邊,一套放在淋浴間裡。

所以我有多好幾組可以送大家 ^^

(不誇張!我還在拍賣中看到有人拍賣這些東西...@@)

這個香皂是我看過所有飯店的香皂中最特別的一種!

什麼半島飯店、東方文華也都比不上這塊香皂,因為他的造型太獨特啦!

一面是彎的圓弧狀,另一面是整面的圓凸,像是可以按摩的豆豆,
洗完澡之後放在皂架上也不容易黏上。設計真的很特別!味道也不錯,洗起來又滋潤!讚~

除了基本的牙刷及沐浴用品之外,還有這一桶衛生用品,該有的都有了。
棉花棒、針線組、浴帽等,還算細心的準備。

浴室裡用的都是TOTO,包括馬桶和洗面台。浴缸我不確定是否為TOTO的。
淋浴間的溫控器跟日本在溫泉裡用到的調溫器很像,感覺也像是日本貨。

我的房間晚上看出去就是這個樣子,前方亮亮的就是緊連著金沙酒店,同個集團的濱海灣金沙購物商城(賭場、戲院、美術館等等),一整個濱海灣的設施非常完整,如果只有三四天假期,從機場出發後,到這裡就可以不用再出門了!因為這裡絕對夠逛~當然,如果只把這裡當成住宿地點的話也OK,因為這裡附近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

白天開了電動窗簾後,看到的風景是這樣。遠眺就看得到獅頭魚身像。
不過這一段期間獅頭魚身像被包起來當雙年展的展場,所以只看得到紅紅的外觀。
展覽只到 2011/5/15 之後會恢復原本的樣貌.....


房間往外眺望(向右看)看得到摩天輪!


房間往外眺望(向前看)看得到濱海灣的商場


房間往外眺望(向左看)看得到對岸的大樓群

因為房間很多、樓層也很多的關係,
我在走道上來往這麼多次,從來沒遇到過其他人耶!是不是很妙?

我住的是Tower1也就是第一棟,整間飯店有三棟。每一棟都有自己的電梯廳。

 

最後來講一下效率很差的櫃臺

因為我換房間的關係,所以在櫃臺前面排隊排了很多次,第一次是CHECKIN時,第二次是準備要換房間時,第三次是換了房間後房卡不能用,最後一次是退房時。

因為房間的VIEW我不喜歡,所以從12F換到24F,櫃臺的小姐幫我換了,房卡也給我了。我就直接到我的新房間去,結果沒想到新房間根本進不去,我只好下樓再請櫃臺幫我過一次卡。

排了兩次終於拿到房卡後,我開開心心地上樓了。結果等了將近一個鐘頭我的行李還沒來,所以打電話到服務台問為什麼行李還沒來,打完電話之後,他們說要幫我問,結果一問就是五分鐘。五分鐘後再打電話來,跟我說:「因為你不在房間內,所以不能拿你的行李!」

你開什麼玩笑啊?我的房卡都換成新的了!舊房間要怎麼進去?要怎麼拿行李?

不管。我於是到舊房間外頭去,以為他們會派人來幫我開門順便幫我提行李。結果,燈冷~~果然是我自己的幻想。我在舊房間外徘徊了將近十分鐘吧!終於有房務「晃到」我面前,問我有什麼要幫忙的。這位問我的根本不是要幫我拿行李的人,只是剛好路過。還好他路過,不然我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跟他說了之後,他用無線電幫我撥了電話。也才終於有人來幫我開門。後來我根本也不要他們幫我提行李了,否則不知道又要等多久。所以自己拉了行李就往新房間走!

大概就是這樣,聯繫上有點差!都要人等等等等等!這樣真的頗討厭的。

為什麼我會說櫃臺效率差呢?因為他根本沒跟我說清楚是到舊房間還是新房間等,我再三跟他確認說「我到新的房間等?行李會直接送過來嗎?」他跟我說會!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讓我東奔西跑的,真討厭。

最後這位則是態度無敵差的櫃臺,我連他的名字都記下來了。這位小姐的惡劣口氣連一旁幫另一位團員退房的服務人員都看不下去!要講他的事蹟我可能會再生氣一次,所以就不說了,就短暫「表揚」一下她就好。希望他能早日離開這個職務,否則會有更多住房的房客因為他的爛口氣永遠不再去金沙酒店啊!

 

 

新加坡文章留言贈獎

這篇文章有留言贈獎喔!

只要回答我住的酒店名稱兩個房間房號,我就會在其中抽中兩位,每一位都送完整的金沙酒店Paiza御匾沐浴用品組

留言時間:2011/4/27 中午 12:00止
得獎公告:2011/4/28 中午 12:00

得獎者:5F & 1F

1

得獎者記得要填得獎表格(一定要填表格喔!因為我不是馬上寄出,所以會根據表格來寄送,時間一久我根本找不到人和地址,所以請一定要填表單,謝謝!)

得獎活動 * 請填  金沙酒店
得獎獎品 * 請填  御匾沐浴組

 

 

>>> 濱海灣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優惠訂房連結

 

「濱海灣金沙◎新加坡2人3天2夜自遊行每人NT21,500起」

* 贊助採訪:新加坡濱海灣金沙、新加坡航空、永業(蘋果)旅行社
* 旅遊諮詢專線:(02)2502-5110或 2515-5998 洽永業(蘋果)旅行社
* 【新享獅城◎新加坡2人自遊行】網上查詢:http://www.go2sg.com.tw 

 

 

 

 
arrow
arrow

    旅店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