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飯店介紹:Swissotel Stamford Hotel

位於City Hall站(下方圖片 Raffles City就是車站)旁的那棟高樓就是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 Swissotel Stamford Hotel

這棟樓很特別,除了很高之外,這棟樓同時有兩家飯店:Raffles Plaza 和 Swissotel Stamford,而在Raffles Plaza 的大門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 Raffles Hotel。 Raffles Hotel(萊佛士酒店) 白色的外觀很突出,夜晚的燈光燦爛。


照片攝於第二天在 Stamford Rd. 逛街時

這家飯店有提供網路,但是就跟我們遠企、君悅飯店、晶華飯店和六福皇宮一樣,上網的費用嚇到你眼珠掉下來。於是,老公的GPRS漫遊就有功能啦!我不知道回來帳單是不是會嚇死人,不過在那邊可以上網還挺方便的。

老公的霹靂 Treo 650,我們有三台喔(等我找到照片再補上來)!嘻嘻~~

 

  • 住房經驗:Room 1365

 

因為滿房住客率,我們被安排在不高的樓層十三樓(嘻嘻,這層樓可能很多外國人不喜歡住?)總之,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因為我們的房價也不太高。跟效率不錯的 TravelWindow訂的,兩天房價共 6600。不過有點兩光的服務人員,把這家飯店的地鐵站說錯了,害我們多花了一些錢搭地鐵。

這是1365 轉角房間的大床,說真的,這家飯店要是在台北,我絕對不考慮進去住。因為實在太舊了!舊到那種連很有歷史的台北亞都麗緻飯店,都還比他好上幾倍的程度!不過既然來都來了,就將就住吧!但是我還是要說:我剛踏進房間時的失落感,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在台灣住過這麼多飯店,真的還沒住過像 Stamford 這麼舊的。我早該把 Michelle 說的「就好像過氣很久的飯店」這句話聽進去,雖然他說的是聖淘沙的香格里拉飯店。但是把他講的那句話移到我現在住的飯店來用,也是非常合用。你看那破舊的椅子、褪色的被單、小螢幕而且不太優良的電視,在在令我失望啊!

 

  • 完全沒有任何作用的冷氣

不過最令我們失望的還是他「完全 no function」的冷氣。晚上一點多,其實我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可是剛洗完澡的老公一出來就用旅遊導覽一直搧,他說他熱死了!房間裡很悶。他不說我還沒感覺,他一說我突然間感到一股悶悶的熱意。我打電話給櫃臺,請他們來幫我們修。順便請他幫我們帶兩把牙刷,天啊!這邊的牙刷竟然要我打電話到櫃臺去要,才會送過來耶~ 只能說各國的飯店習慣不同。

過了幾分鐘,真的有維修人員過來幫我們看冷氣。但是我們看他修了半個鐘頭,都快兩點了,還是一點都不冷。於是維修人員幫我們打電話到櫃臺去,請他幫我們換房間。

我對於冷氣不冷,一點都不生氣。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就連維修人員在最後知道這間空調沒作用,真的讓我們住得很不舒服時,還拼命跟我們道歉。他只是一個維修人員,不是服務人員,飯店的訓練真的非常好。他的這聲「抱歉,很對不起!這是我們飯店的不對,我打電話幫你換房。」讓我覺得非常窩心。

 

 

  • 住房經驗:Room 1355

過了沒多久,我們把東西全部整理好,等另外一位服務員幫我們帶門卡來,領我們去新的房間。剛才那位維修人員幫我們打到櫃臺去,櫃臺在電話中告訴我們,因為滿房的緣故,他們只能給我們換到同一樓層,而且是雙床(TWIN ROOM)的房間,問我可接受嗎?我說OK沒問題,於是我們到了 1355 房。

一換到 1355 就沒問題了嗎?哈哈!錯啦!這間不知道是不是剛消毒完?那個「芳香劑」味道很重,很臭,根本也沒辦法入睡。於是我們把窗戶打開,這才發現外觀是圓形的飯店,每個角度的VIEW都不同呢!剛才1365房的窗外,看到的是游泳池和其他大樓。但是這間房間外面可以看得到獅頭魚身還有天主堂和「榴槤」展示中心。


跟1365比起來,Room 1355 空間變大了,冷氣也涼了!


不過床從一張大床,變成兩張小床。


電話設備看起來也是舊舊的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像是台北的六福皇宮。


我走到陽台往房間內拍


飯店準備的盥洗用具就是這一些 ,請注意,沒有牙刷!

 

  • 整體表現

硬體很舊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但是他們的服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好。早餐到早上十一點,也是我前所未見的長時間早餐。而且他們吃早餐的地方超級有氣氛,若沒有住房,下午他們有開放下午茶,也可以試看看。若要問我會不會再來住這家?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想還有更多更棒的選擇吧?!

更多新加坡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tsubasa/sets/217652/

 

>>> 優惠訂房網址

arrow
arrow

    旅店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